我是渠霞,我在自學英語。關於英語的學習,我以爲該有的態度是“日拱一卒,不期速成”。
我的日記內容分爲兩個板塊:英語學習記錄和其它。
我的職業是工廠工人,純體力勞動者,年紀40+了,父母老邁,孩子上中學,我特贊同一句話“升斗小民,勞作不停”。
但即使是這樣的自己,也應該常想着“怎樣才能生活得更好些”,我的選擇是自學英語。
遙想自己五十(或者五十五)歲以後,每月有職工退休養老金領着,幫着兒孫做些零碎活計,同時成了一個英語詞彙量足夠,因而英文閱讀和寫作都手到擒來的老太太,那是怎樣的美好!
爲了這個美好,所以我的日記內容是英語學習記錄,間或加上其它。
【1】英語語音轉文字練習(意爲朗讀英文,看錄入的英文正確與否)
~請忽略文本中標點符號和大小寫方面的錯誤。
How many colours can you see?你能看見多少種顏色?
The leaves become green in spring.柳葉在春天變綠了。
Come here, Tom.湯姆到這來。
Please come upstairs to have a drink.上樓來喝一杯。
That lady looks so smart.那位小姐看起來太時髦了。
The man with a hat is a beggar.戴帽子的那個男人是一個乞討者。
We are in the same school and same class.我們在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班。
He is a lovely boy.他是個可愛的男孩。
Excuse me, my name is Richard Stewart. I'm a photographer.對不起,我叫理查德斯圖爾特,我是一位攝影師。
May I take a picture of you and your little boy?我可以爲你和你的小男孩而拍一張照片嗎?
What's it for?做什麼用?
It's for a book.是爲一本書拍的。
You're writing a book?你在寫一本書嗎?
It's a book of pictures.這是一本攝影集。
I call it a family Album, USA.我稱之爲走遍美國。
Oh, it's a nice idea.哦,這想法不錯。
Well, it's Fine If you take our picture.你想爲我們拍照就請吧。
I'm 瑪莎 。
Thank you. I appreciate your help.謝謝,很感謝你的幫助。
I'm Richard, what's your name?我是理查德。你叫什麼?
Gerald.傑拉爾德。
How old are you?你今年多大?
Five.5歲了。
And where do you live?你們住哪啊?
We live in California.我們住在加利福利亞州。
Well, welcome to New York.歡迎你們來到紐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