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中的段子手們

1 【關心】

(11月25日晚上十點半,媽媽正在刷牙,爸爸走了進去)

爸爸:你這邊有隻蚊子,可我沒找到。

媽媽:(心裏美滋滋的)沒關係,我昨天熬夜加班,睡得太晚,今天會睡得很死,它打擾不到我。

爸爸:我的意思是你把門關嚴,不要把蚊子放過到我們這邊了,別讓它咬了倆寶。

媽媽:……

2 【拔蘿蔔】

(11月26日,解封日早晨,媽媽提議全家出動做家務,斷舍離,於是,四個人擼起袖子開幹了……)

爸爸:哇塞!小寶,竟然翻到了《拔蘿蔔》這本書!多好的書啊!拔蘿蔔,拔蘿蔔,嘿喲嘿喲拔蘿蔔……

媽媽:切!跑調兒跑到天上去了!

哥哥:我就笑而不語。


3【同一本書】

爸爸(從很久沒動過的箱子裏翻出一本書):你看,這裏有本班主任的書。要不要?好像都沒咋翻過……

媽媽:啊!(這麼好的一本書)誰!是誰給我放起來了?!我一直都在這邊書架上的!(哼,肯定是你們倆乾的!)

(返回南臥小書架前片刻……又返回去……)

(低聲說)這本書不要了。

爸爸:爲啥?

媽媽:因爲我剛發現還有一本新的在書架上。剛纔的這本是13年前買的。

爸爸:……

4【小孩,大孩】

爸爸:小寶,看一下你的書有哪些不需要了,我們處理一下。

媽媽:他一個小孩兒,能有啥鑑別力?

哥哥:媽媽,小寶不是小孩了。

媽媽:不是小孩,難不成還是大人嘍?

哥哥:他已經是大孩兒了!

媽媽:……

5【對雜誌的感情】

爸爸:哎!我對這些雜誌好有感情啊!扔了難受。

媽媽:什麼?能比對我的感情深?(雜誌重要還是我重要?你就掂量掂量吧!)

爸爸:難道結了婚就不能讀書了嗎?

媽媽(隔了好遠):你說啥?結了婚怎麼着?

哥哥:爸爸說結了婚很好。

爸爸:……

6【雙標的媽媽】

(爸爸和哥哥正在整理南臥寫字檯書櫃的書,準備把一層書放到陽臺櫃子裏,給哥哥的樂高騰地兒,媽媽正在收拾衛生間,聽到隔壁臥室裏傳來了“媽媽”倆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了過去)

媽媽(急了):爸爸爲啥提到我?是要把我的書裝箱裝櫃嗎?那可不行!

爸爸:看吧,媽媽就是雙標。哎,還是我爲兒子犧牲一下吧!

7【成就感】

媽媽:看看今天收拾掉的書,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爸爸:那是你,我很有失落感。

媽媽:爲啥?

爸爸:騰掉的都是我的書。

媽媽:……

8【包容】

爸爸:哎,做核酸前我還想洗個頭,頭髮亂糟糟的。

媽媽:沒關係啊,回來再洗也不晚。

爸爸:你們太包容我了!

媽媽:……

9【把我也扔掉吧】

媽媽:我準備重新買套笤帚簸箕,把舊的給扔了!太佔地兒了!

爸爸:扔扔扔,想扔啥就扔唄!乾脆把我也扔了算。

媽媽:哎,明天你就被扔到單位,沒法回家了!啊~~~~~~

10【小寶,哥哥來陪你】

弟弟(點了一下鼠標):哎呀,怎麼回事啊?又動不了了。

媽媽(氣急敗壞地):你咋又急了?

哥哥(一下子從北臥衝了過來,手裏還拿着筆):媽媽,別急!他着急還不是因爲你們平時對他缺乏耐心。小寶,哥哥來陪你,嘿嘿,把時間寶盒給我吧……(弟弟很快破涕爲笑)

媽媽:……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
還沒有人評論,想成為第一個評論的人麼? 請在上方評論欄輸入並且點擊發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