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看一眼廣告值多少錢?創造了多少價值?

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話題,作爲電商狗,從來沒有從這個角度思考過。
一般情況下,不同的行業廣告價值不一樣
所以我把問題着眼點改一下,即我們每打開一次頁面,創造了多少價值:

打開不同的頁面,所產生的價值不一樣,所以分別舉例。


1.電商搜索頁面,淘寶爲例:

搜索結果首頁,直通車欄位12+5=17個,鑽展欄位3個
拿女裝來說,


鑽展的首頁CPM(千次展現費用)10元左右
直通車首頁CPC(單次點擊費用)在3塊左右
CTR(點擊率)在2%,即百次展現點擊2次
打開一次頁面即一次展現,不管你有沒有仔細看。
所以,每打開一次頁面,淘寶就可以收到
CTR*CPC*17+CPM*0.001*3
上面的案例來說,結果爲
0.02*3*17+10*0.001*3=1.05
即,你在淘寶,每搜索一次女裝,就產生了1.05元

2.電商首頁
還是淘寶爲例

淘寶的首頁80%的廣告收入都來自這個框框裏,由於大數據化,每個人的框框內容不一樣,基本都是自己感興趣的。
我們來分析一下這個框框

假設本框貢獻了首頁80%的廣告價值,則得出單頁價值爲
((CPM1+CPM2+CPM3+CPM4)*5+CPM5)*0.001/0.8
結果爲
((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
每打開一次淘寶首頁,即貢獻0.067元
補充一下,這裏的0.067是指無定向的通投價,如果你經常網購,或者在網上留下了很多痕跡的話,由於鑽展有定向系統,有些你可能感興趣的商家會專門針對你的屬性(比如性別、地域、興趣點、購買記錄、瀏覽記錄、收藏記錄等等)進行高價投放,你那麼你的首頁廣告價值可就遠不止這個價,而且女性用戶的廣告價值要高於男性。

3.視頻:優酷爲例

同樣,優酷自營的主廣告收入佔全頁的80%左右
優酷公開的刊例是15秒的CPM爲30元,一般看一集電視劇是60秒廣告
看完一集創造的價值爲:
CPM*4*0.001/0.8=0.15
看一集優酷的電視劇產生0.15元左右的廣告價值,不包含電視劇中的植入廣告

4.百度搜索頁面

搜索出上圖的頁面後,所產生的價值爲:
CTR1*3*CPC1+CTR*CPC2*8
套用上面的案例數據
0.05*1.2*3+0.005*0.5*8=0.2
每百度搜索一次,創造廣告價值0.2元,不包含框計算內容和關聯內容。
此處根據 @王瑞寧 的建議校正。

5.QQ聊天
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話恭喜你,你不會看到任何廣告的,下面說WIN版的

計算公式爲
(CPC1+CPC2+CPC3+CPC4)*CTR
套用參考數據,得出結果爲
(0.3+0.5+1+0.4)*0.002=0.0044
即,每打開一個QQ聊天窗口,貢獻0.0044元。

6.知乎

知乎目前沒有站外的廣告,也沒有聯盟櫥窗,綜合來講,那叫一個良心。
本描述已過期,現在已經有站外廣告了。

7.移動端:淘寶APP

輪播數量有時候會變化,以三個輪播來計算,同樣,置頂的推廣位貢獻全頁80%
CPM*0.001*3/0.8
得出結果爲0.0225元,即打開淘寶應用,產生0.0225元

8.微信、手機QQ
這兩個都開始用公衆號的推送信息來放廣告了,以打開一個訂閱號的推送來看(有推廣的)


CPC*CTR
結果爲0.004元,即看一條推送貢獻0.004元,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軟文和廣告。

比較小的網站還有聯盟形式,因爲涉及到不公開的後臺硬廣費用,而且CPS就更難統計了,就不舉例了。

最後說明,上面的數據僅僅單獨案例,不代表全網平均水平,明白意思就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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