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map bitmap = BitmapFactory.decodeResource(getResources(), R.drawable.ic_image_doodle);
int mBitWidth = bitmap.getWidth();
int mBitHeight = bitmap.getHeight();
float baseY = getHeight() / 2 - (textPaint.ascent() + textPaint.descent()) / 2;
Rect mSrcRect = new Rect(0, 0, mBitWidth, mBitHeight);
// 計算左邊位置
int left = getWidth()/2 - mBitWidth / 2;
// 計算上邊位置
int top = getHeight()/2 - mBitHeight / 2;
Rect mDestRect = new Rect(left, top, left + mBitWidth, top + mBitHeight);
// Rect mDestRect = new Rect(0, 0, mBitWidth, mBitHeight);
// canvas.drawBitmap(bitmap,getWidth() / 2, baseY, textPaint);
canvas.drawBitmap(bitmap,mSrcRect,mDestRect,textPaint);
上方代碼中,mSrcRect 就是圖片大小,你寫多大,圖片就有多大。 mDestRect 是繪製區域。
如果大小 mDestRect >= mSrcRect 圖片能全部顯示 反之,圖片就不能被全部展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