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廣告計價方式

當今,廣告可謂是遍佈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不論是坐地鐵的大張海報、宣傳欄,地鐵裏面的移動電視,各大高樓大廈的液晶顯示屏;看在線視頻時令人討厭的前貼片、中插、彈幕廣告等,幾乎無處不在,下面簡單介紹一下廣告的計價方式:
CPM:說白了就是按照展示次數收費,1CPM就是曝光1000次,重在曝光,效果具有延遲效應;
CPC:按點擊收費,有些廣告主說光是展示,用戶又不去點擊我們的廣告,有什麼用?又不能給我帶來轉化,廣告主說好,我對自己平臺的廣告有自信,咱們就按照點擊收費。大家可以想想,從曝光到點擊是有轉化的,這也意味着CPC的單價肯定是要比CPM更高;
CPD:按照展示天數收費;有些廣告主可能又會想到說按照CPM來結算會不會喫虧啊,比如說某個廣告位展示一天的CPD單價是 100塊,曝光了10萬次,該廣告位的CPM單價爲·10塊錢,那麼計算一下按照CPD和CPM計費,廣告主需要花費的成本都是多少呢:
CPD:成本=100塊
CPM:成本=100000*10/1000=1000塊;
然後你就會想CPD的結算方式真是不錯,真想躍躍欲試,那麼不好意思,你又上當了,廣告行業水深似海,哈哈;
CPT:按照展示時長收費,CPD算是CPT的一種特例吧
CPS:按照銷售分成計價,對於電商客戶而言,他們更加關注最後客戶下單購買的轉化,所以會和媒體說,我們按照銷售分成吧,比如說三七開(隨便說的)
UV:有些廣告主說光是一次曝光不能給用戶留下什麼印象,我們需要對同一個UV重複多次曝光,讓用戶形成記憶纔好,所以就有了UV計費方式,即N-UV,金主爸爸說,要對同一UV展示N次我們纔給錢,不然不結算,那麼好,如你所願,我們就多次觸達用戶。有些同學可能會好奇,N=1時,是不是和CPM一樣了,哈哈,其實不是的,因爲一個曝光可能會多次展示給一個UV,按CPM會多次計價,按1UV只計價一次,多的那部分展示算是金主爸爸賺到了
一般來說對於視頻媒體而言,肯定喜歡CPM計價了,我們有流量,爲什麼要給你保證效果,按照展示收費對於我們而言是最有利的;當然如果轉化率高的話,對自己有自信,採用其他的計價方式也是很不錯的,畢竟單價更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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