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着實是個很忙碌的季節,浩浩湯湯的作業好像生怕學生們做不完,一股腦地都來了。第十週和半期考就那麼臨門一腳似的立在那裏,催促着偷懶的大學生趕快補作業。
關於國慶節,確實過得很愉快,好似在牀上躺了七天,並且成功得獲得瞭解禁。若一定要說做了什麼,大概就是9月底十月初時花了三四天,剪完了攬月頻,然後在2號的時候發出,取得了一個我自己很是滿意的數據。雖則和大佬們是不能比的。
由此,懶了一個長假便匆匆赴上趕作業之路的我,電視劇和小說真的就是休閒娛樂了。上大學後,好似還從來沒有這麼忙碌過。
當然,人口普查是累死的主要原因。志願者真的需要愛和時間,以及那閃閃發光的一分或者兩分學分。不然真就是免費勞動力了。
回到正題,電視和小說纔是分享的主要內容。
電視劇:
1.《隱祕的角落》
看的時候感覺挺好看的,但是我沒看懂,看解析又沒得感覺,所以我還是認爲朱朝陽是個可憐的娃。就當我和大家不一樣,雖然原著是《壞小孩》。
2.《浮世雙嬌傳》
衝着江景房cp去看的,我看第一集真的很心動,後續就有些無力了,有些俗套的劇情其實可以拍的很好看,但他沒做到。以及李治廷的那個角色我真的喜歡不上。反倒是懷瑾挺好的,我懷疑我的cp要塌。
說到這個,上個月我還說《在劫難逃》裏我磕鹿晗和喬欣的cp,現在我整個就是劉雨奇角色粉,就是演員的臉沒鹿哥好看,不然準換牆頭了哈哈
3.《完美先生和差不多小姐》男主很帥,但看到7.8集棄了,好像現在對無腦小甜劇不太感興趣了,要不怎麼蜜糖和這部男主的cp感我都沒感受到。
4.《奧林匹斯星傳》最近新寵,超級好看。別看它是個動畫片,故事情節還挺好,前人的智慧和想象力其實很高。
這個月無推文。
若一定要說,我又把初禾初的《三分不二》看了一遍,強烈推薦。梁津舸真的是我怎麼看都喜歡的男主角,陳當好真的是我怎麼看都有魅力的女主角,偷情的故事因爲這本書一直是我心裏超愛的一個類型。“今晚,我們偷情”一直記到了現在,可惜出版名不叫三分不二,每次想到這個就覺得惋惜。不叫三分不二,又哪來的多那兩分的愛,哪來的不二之臣。
掃文記錄:
唯二的兩篇感官都不是很好,吐槽都在微博裏了,就不再提了。
不過我這人這麼邪惡,倒是可以發個書單給你們。
1.冰心《超人》
看完腦海裏全是慈愛的母親,滿天的繁星,院裏的花。
2.葉聖陶《潘先生在難中》
沒啥文學素養,品不出來內涵。
3.王魯彥《菊英的出嫁》
關於冥婚的禮節寫的很詳細,感興趣的可以看看,就是我不感興趣哈哈。
4.郁達夫《沉淪》
沒啥文學素養的我只看到了hs,室友同理哈哈哈哈
5.郁達夫《遲桂花》
6.許地山《綴網勞蛛》
一個女人被渣男拋棄又被渣男追回的故事,依然是沒啥文學素養的理解。以及我還要講許地山先生的《落花生》,對不起許地山先生,我太淺薄了。
7.許地山《春桃)
8.廢名《竹林的故事》
近代文學看完了,你大概還有古代現代各種讀書報告,讀書筆記,讀書心得。
天知道小說和名著有多大的差別。
以及我終於拿起了惦記多年的《安娜卡列尼娜》,羅琦琦的讀後感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