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Triangle.h class Triangle { public: Triangle(){a=1;b=1;c=1;} Triangle(double x, double y, double z) {a=x; b=y; c=z;} double area(void); double perimeter(void); private: double a,b,c; }; MyTriangle.cpp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Cmath> #include "MyTriangle.h" double Triangle::area(void) { double s = (a + b + c) / 2; return sqrt(s * (s-a) * (s-b) * (s-c)); } double Triangle::perimeter(void) { return (a+b+c); } Button按鈕 void CtriangleDlg::OnBnClickedButton1() { // TODO: Add your control notification handler code here UpdateData(); //將把界面上各控件輸入的值“捕獲”到與之關聯的變量中 Triangle t1(m_a,m_b,m_c); //定義三角形對象 m_area=t1.area(); //求面積 UpdateData(FALSE); //用m_area的值更新界面上對應的控件的值並實現顯示 } void CtriangleDlg::OnBnClickedButton3() { // TODO: Add your control notification handler code here UpdateData(); //將把界面上各控件輸入的值“捕獲”到與之關聯的變量中 Triangle t1(m_a,m_b,m_c); //定義三角形對象 m_perimeter=t1.perimeter();//求周長 UpdateData(FALSE); //用m_area的值更新界面上對應的控件的值並實現顯示 }
PS:不要忘記在該文件首部 加上#include " MyTriangle.h"
遇到了小困難,很着急,解決後,心情很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