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不适合做决定

半夜时间里,特别是已经躺床进入酝酿睡意的时间里,不适合做任何决定或者抱怨任何事情,因为那时候的大脑是不理智的!


今日文章分享:

依赖之心

かのアマビエより歴史のある疫病退散の守り神がいる。そう闻いて、京都府の长冈京市を先月访ねた。

「苏民将来」という伝说の人物は、神话に登场するスサノオノミコトに旅の宿を提供し、贫しいながらも精一杯もてなした。その恩でスサノオは苏民の子孙を末永く疫病から守る。伝承がもととなって、「苏民将来の子孙」と书いた札が厄よけに使われるようになった。

日本最古の苏民の护符は长冈京市内で20年前、市埋蔵文化财センターの中岛皆夫さんらが発掘した。8世纪の木简だった。センターはコロナ祸の昨夏来、最古のお守りを缶バッジにし、来馆者に无料で配っている。

苏民の言い伝えは各地に残る。宗教学者の岛田裕巳さんは「歴史の古さでも、地域の広がりでもアマビエより格段に上でした」。京都の祇园祭では厄よけのちまきにその名を记す。岩手県では无病息灾や豊作を祈る苏民祭がいまも続く。

作家デフォーの『ペスト』を読むと、17世纪の英国ではペストの猛威におののいた人々が「アブラカダブラ」という言叶を家の玄関先に贴ったという。福岛県の民芸品「赤べこ」にも疫病退散の愿いが込められている。天然痘から子供たちを守ったと言い伝えられてきた。

ふりかえれば、人类は古今东西、大きな危机に直面するたびに何かにすがってきた。呪いの言叶やお守り、そして妖怪まで。それらを愚かな迷信と切り舍てられるだろうか。私たちはたしかなコロナ対策をまだ手にしていない。





昨晚的睡意突然向我袭来。

我们聊天还没有半小时多。

因为我的放松时间错过了聊天时间。

所以我想了想还是要坚持一下下。

越到零点的时候。

我的大脑几乎是已经开始停止思考了。

偶尔一个想法一个想法蹦出来。

我有点不知所措。

然后开始糊涂地“抱怨”起来。

对方一直在反问或者dui我。

我在糊涂中睡着了。

“原谅我是一个这么自私的人···”

睡着的我留下他一个人思考为什么或也许也表示无奈和开始抱怨。

这些只是我的猜测。

今早起来,我突然意识到错误。

“生存”与“生活”,他选择“生活”,我选择“生存”。

还是?

我不打算再次挑起这些“抱怨问题”。

也不打算今天主动联系他。

没有为什么。

今早朋友提醒我:黑眼圈和眼袋非常严重。

我无可奈何。

因为即使早睡早睡着,奇葩的梦还是找上我。

比如昨晚的梦:因为我刚搞好的新的身份证因为不符合规定的规格,所以要罚款459元。

梦中的我表示无奈,然后一直在争辩···

即使是睡着的状态,梦里的我还是清醒着···

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但是我知道总要找出多梦的原因!!!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
還沒有人評論,想成為第一個評論的人麼? 請在上方評論欄輸入並且點擊發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