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別隻會用“sorry”!小心被人笑話!

張芷溪曬出與男友金瀚的聊天記錄,控訴其出軌找外圍,引發熱議後她刪博並道歉!

喫瓜教英語是皮卡丘的專長,如何用英語道歉才顯得更真誠呢?

1、sorry

Sorry一詞常用於口語,多用於非正式的道歉,使用時加上表示程度的副詞來強調

比如:

I'm really / terribly sorry.

我實在很抱歉。

如果你想更真誠點,還可以把“事件”也說清楚

I am real sorry about what I have done.

我對我的所作所爲感到抱歉。

2、I apologize

向某人道歉要用to:

Why should I apologize to her?

我爲什麼要跟她道歉啊?

名詞形式apology同樣可以用在口語中:

I will make an apology for fault.

我會爲我的錯誤道歉。

3、 It was me to blame.

blame這個詞表示“歸咎,指責”

It was me to blame.

這是我的錯。

be to blame ( for sth. ) 口語中常表示某人要對不好的事負責

You're the one to blame!

你纔是罪魁禍首!

用blame來指責別人語氣一般比較強硬,但當向人道歉時,用它來表示:“我願意承擔責任”也是很好的方式

I did wrong, I'll take the blame for it.

我做錯了,我會承擔後果的。

4、I will make it up to you

make it表示“搞定、成功、完成”,在美劇中也經常會見到:

I can't believe I really made it!

我不敢相信我真的做到了!

而 make it up to sb:

就引申爲“補償某人,與某人和好”,想要更有誠意的表達你想補償對方,可以說:

1)How can I make it up to you?

我能做些什麼來補償你呢?

2)I will make it up to you.

我會補償你的。

5、 I didn't mean it.

mean 作動詞表示:打算、目的是做…,在表達你不是有意要做某件事,某種狀況的發生不是你的本意時,都可以用它來表示:

I didn't mean to hurt you.

我不是想傷害你的。

6、I'll never forgive myself.

向別人道歉時以退爲進是很好的方式,forgive的意思是“原諒,饒恕”。下次表達歉意,可以這樣說:

1)I'll never forgive myself.

我永遠都不會原諒自己。

2)Will you (ever) forgive me?

你會原諒我嗎?

7、常用的道歉英語句子:

1)May he grant you pardon for your sins.

希望他寬恕你的罪行。

2)Please offer him my excuses.

請代我向他致歉。

3)I apologize for my bad behavior.

我爲自己的壞行爲向你道歉。

4)I'm so terribly sorry.

我真的非常抱歉。

5)My friend was forced to make a public apology.

我的朋友被迫做出公開道歉。

6)I owe him an apology.

我欠他一聲抱歉。

7)I made my apologies to him.

我向他道過歉了。

8)I'm sorry for being late.

對不起我遲到了。

9)I really must apologize for my bad manners.

我真的必須爲我的不禮貌行爲向你道歉。

10)I can't tell you how sorry I am.

你不知道我有多抱歉。

11)I hope you can excuse me.

我希望你能原諒我。

12)Please excuse my apology on behalf of my company.

我代表公司向你致歉,請接受。

8、對他人道歉的迴應句型

1)I will never forgive you.

我永遠都不會原諒你。

2)That's all right./Never mind./It doesn't matter.

沒關係。

3)There's no need to apologize.

不必道歉。

4)I've already forgiven you.

我已經原諒你了。

5)We forgave him a long time ago.

我們早已原諒他了。

6)It's ok. That can happen to the rest of us.

這有啥,誰都可能遇見這樣的事。

7)Apology accepted.

好啦,我原諒你/我接受你的道歉。

---分割線---

如果你想加入有外國人、大學生的社羣(英語角),關注公衆號“豎起耳朵聽”關注後即可加入,英語角里會美音、倫敦腔、印度腔的小夥伴都有。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
還沒有人評論,想成為第一個評論的人麼? 請在上方評論欄輸入並且點擊發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