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聽力活動訓練】第十二期 0405

現在做聽力最重要的是練習,聽到的單詞和語法都要弄懂,學會,記住,主要是一個積累的過程,不要過多追求做題的結果正確與否。

當然每日聽力的量(詞彙量,語法現象,聽力內容三個方面)是遠遠不夠的,只是作爲一個小練習而已

原文:

男の人と女の人が會社で話しています。女の人が斷った一番の理由はなんですか。
男:山田さんのうちって、僕の家の近所だって聞いたんですけど、三丁目ですよね?
女:ええ。
男:僕、一丁目なんですよ。
女:そうなんですか?
男:僕、今日車で來てるんで、送っていきますよ。
女:そんな、申し訳ないですから。
男:だって、今からバスで帰るのは大変ですよ。
女:いいえ、大丈夫です。
男:でも、雨降ってきましたよ、予報ではひどくなるって。
女:私、雨の中歩くのが好きですから。
男:そんな、風邪引きますよ。

女:いえ、あのう、実は、今日彼が迎えにきてくれているんです。だから、ちょっと困るんです。


問:女の人は斷った一番の理由はなんですか。
1、男の人の迷惑になると思ったからです。
2、バスで帰るのはそんなに大変ではないからです。
3、雨の中を歩くのが好きだからです。
4、戀人が待っているからです。


解析:

這道題也是比較典型的一道題,對話中提出各種可能性,並在後文被一一否定,最後得出真正原因,這些可能性和真正原因則作爲選項出現在題目中。只要聽出“彼”,就可以對應到答案中的戀人了。同學們這一次也可以試試自己總結關鍵詞、敏感詞和答題經驗,並在回帖中寫出來~~



以下反白部分爲答案:

答え:4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
還沒有人評論,想成為第一個評論的人麼? 請在上方評論欄輸入並且點擊發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