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聽力活動訓練】第五期 0326

答え:

以下反白部分爲原文:
女の人と男の人が男の人の結婚式について話しています。男の人はこれからどうしようと思っていますか。
女:どうしたの?來週結婚式なのに、うかない顔して。
男:それがさあ、彼女が結婚を考え直したいって言い出したんだ。
女:ええ?いくら花嫁が不安になったからといって、招待狀も送っちゃったんだし、今から結婚式を取り止めるわけにはいかないでしょう?大丈夫よ。よくあることだって。
男:うん、親たちもそう言ってて、予定どおりやるつもりなんだけどね。式を延期したら、みんなに謝らなきゃいけないしなあ。
問:男の人はこれからどうしようと思っていますか。
1、結婚をやめようと思っています。
2、結婚式を先に延ばそうと思っています。
3、結婚式を予定通りにやろうと思っています。
4、みんなに謝ろうと思っています。


解析:
關鍵詞:結婚を考え直す   結婚式を取り止める   わけにはいかない   予定どおりやる   式を延期する   
敏感詞:うん つもり  たら


這道題相對來說比較簡單,只要抓住所有關鍵詞,並且反應出涉及到的語法的意思,就可以選出正確的答案~
今天要強調的是聽清題目,問的是男性對結婚典禮的事怎麼打算,因此男性的看法纔是我們選擇答案的關鍵。那麼,當我們聽到女性說出結婚式を取り止めるわけにはいかない的時候,第一是反應出來わけにはいかない這個二級語法的意義(不應該、不能),第二就是不着急判斷這個想法的正誤,而是再聽聽後文男性的態度。當我們聽到うん的時候,證明男性也同意了女性的觀點。接下來,我們聽到了另一個關鍵詞つもり,它的意思是帶有強烈個人意願的打算,剛好和題目所問的問題是相對應的。而後面的式を延期した和みんなに謝る則是干擾項,注意聽出那個たら,證明這不過是一個假設。




經驗總結:
一定要聽清題目,以便我們有的放矢的從接下來的對話中選取關鍵詞。
發表評論
所有評論
還沒有人評論,想成為第一個評論的人麼? 請在上方評論欄輸入並且點擊發布.
相關文章